hg8868体育网|欢迎光临

首页 > 2023版本 > 文字头条 正文

文字头条

宁夏农垦国企改革工作获自治区国资委通报表扬

稿件来源:宁夏农垦信息网 发布时间: 2023-09-04 16:27:29

  宁夏农垦集团在宁夏区属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整体考核中,考核等次为A级,获自治区通报表扬。

 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,宁夏农垦认真落实国家及自治区关于推进农垦改革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决策部署,以打造全国一流大型现代农业企业为目标,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,持续聚焦改革难点痛点,紧盯目标任务,集中力量攻坚,严格督查督办,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,取得显著成效。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持续加强,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,经济布局和产业结构持续优化,市场化机制有效转换,激励机制成效充分显现,干部人才队伍充满活力,职工薪酬收入不断提升,企业经营业绩屡创新高。

  • 形成以《宁夏农垦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方案》为1个统领,以集团总部、农场公司、专业公司、脱钩划转企业4维改革为横向支撑,以57项制度办法为纵向贯穿的“1+4+57”综合改革方案体系。

  • 1篇改革案例入选国务院国资委《改革攻坚: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案例集》,2篇入选自治区国企改革经典案例集,改革经验和成效在主流媒体刊发宣传30余次。

  • 充分发挥党委“把方向、管大局、促落实”的领导作用、董事会“定战略、做决策、防风险”的重要作用、经理层“谋经营、抓落实、强管理”的积极作用,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完善。

  • 有进有退推动“大基地建设”,提效健体强化“大企业建设”,联动融合加速“大产业建设”,企业经济布局和产业结构持续优化。

  • “筑巢引凤”深化多领域创新协作,产研结合强化创新动能,多措并举优化内部创新生态,以点带面加快数字融合,以科技创新强劲赋能企业发展。

  • 全面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,差异化推进企业三项制度改革,持续推动薪酬分配向基层一线岗位和核心骨干人才倾斜,市场化经营机制持续健全,企业活力效率稳步提升。

  •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,育亮“垦地有声”党建品牌,把农垦博物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,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根本性加强。

>>><<<

友情链接

Baidu
sogou